资产管理员岗位职责

更新时间: 2018-11-05  点击数:1643

资产管理员岗位职责

 

    1.做好固定资产的帐目、调用、检查、核对、督促维修等工作。

    2.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程序执行,定期与资产的帐目核对,做到帐、卡、物相符,保证帐帐相符、帐物相符(时间、名称、单价、数量、金额、保管人等)

    3.做好固定资产变动工作,人员、部门调动时,应办理移交手续,并列出资产移交清册,交接双方和负责人签字,固定资产落实专人负责。

    4.认真协助各部门或个人建立固定资产保管分帐,并经常督促检查帐目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协同解决。

    5.做好每年的固定资产增、减和固定资产结存表。本单位增、减变动时,必须按照一定的程序进行,手续不全的不得随意增、减变动部门资产。

    6.凡报废、报损的财产,一律按规定程序办理有关手续,任何部门不得擅自处理。

    7.固定资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保证固定资产损坏能及时维修,让其充分发挥使用效益。

    8.定期与财务部门进行资产账目进行核对,每年按照上级要求上报固定资产数据。

    9.完成固定资产布置的其他工作(含突发性、监时性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