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新闻动态

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CAD机械绘图员(制图员)职工组比赛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圆满收官

       11月4日-11月5日,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CAD机械绘图员(制图员)职工组比赛,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共有来自全省企业和高职院校的45名选手同台竞技。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由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
       作为承办单位的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提质、以赛提能”,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全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精心筹备,成立了大赛筹备与服务团队;依据大赛要求,聘请了行业专家担任大赛裁判员;由教师和学生结合的志愿者参与大赛的各项服务工作。从大赛的筹备到顺利完赛,学院师生团结一致、紧密配合、各尽其责,赢得各参赛队及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近年来,我院不断举办各级各类比赛,积累了办赛经验,增强了办赛实力,学院每一次成功办赛,对推动全省装备制造业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