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 2019年全国技能大赛河北选拔赛相关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04-07   浏览量:767
4月4号上午,我院组织省内外专家在河北师大国培中心召开“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选拔赛筹备及出题研讨会”,职教集团理事长、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辉,河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刘晶、河北省机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闫瑞祥、河北省技能大赛组委会负责人景宏华、集团技能大赛委员会主任柳连忠、孟利华及成员和相关赛项专家、行业企业技术指导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集团副理事长、学院副院长张兆隆主持会议。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统一部署,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选拔活动的相关赛事由各职教集团承接,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承接了9个赛项,由集团成员单位承办相关赛项,其中我院承办五个赛项,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定第四职中等理    事单位承办4个赛项,各赛项在4月8日-4月21日集中完成,为做好各赛项的筹备工作,以及部分赛项的试题相关工作,特举办此次会议。
       张晓辉致欢迎词,他代表职教集团向各位嘉宾、与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的概况,以及2019年度集团承接装备制造大类相关赛项的概况。他指出,省教育厅把技能大赛的赛事交由职教集团  筹办、谋划,是对职教集团的信任,也是压力和动力,我们必须承办好各赛项,逐步打造出题团队,建立高水平的专家裁判库,提供优质的培训集训,保障大赛公平公正公开,选拔出最优秀选手参加国赛,争取国赛的优异成绩。
       刘晶代表省教育厅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河北职业教育任重道远,职业教育办学成果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技能大赛的国赛成绩,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是第一个就赛事召开筹备会议的集团,希望职教集团大胆开拓创新,建立优秀专家    团队,打造大赛集训基地,提高职教集团的人才培养核心竞争力,推荐优秀选手参赛,为河北省职业教育贡献力量。
       景宏华代表河北省技能大赛组委会讲话,她说职教集团承接大赛,是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模式的转变,今年是初步探索,将逐步由各职教集团全面负责,她对赛项筹备的各工作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赛项的理论考试、技能操作给出详细规程,并介    绍了河北省的出题裁判等专家待遇情况。
       与会专家、行业企业代表就相关专业赛项进行了分组讨论,就赛项相关试题库、技能操作样题、裁判建议等工作分别进行研讨,并就本赛项专家组研讨结果向集团大赛委员会进行了汇报,在省大赛组委会指导下,确定了赛项的相关工作。
       本次会议是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选拔赛的相关会议、以及冀职技赛[2019]3号和4号文件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是为了保障集团承办装备制造大类赛项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环节,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将不断创新工  作思路,逐步提高技能大赛承接能力,切实推进职教集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刘晶讲话

河北省技能大赛组委会负责人景宏华讲话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