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两个机械类赛项压轴开赛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05-07   浏览量:502


4月19日-4月21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最后两个赛项“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在我院实习实训中心场地压轴开赛。
    学院院长傅恒杰、副院长张兆隆在周六休息时间来到赛场,亲切慰问了赛项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裁判员表示感谢,并询问了赛项的准备、进度、整体安排等工作,了解到数控赛项四小时、模具赛项六个半小时的比赛时间,他指示一定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不仅要保障赛事圆满完成,也要保障裁判员与选手在比赛期间的餐饮等事宜。
    “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首次在河北省举行省级选拔活动,希望通过此次选拔,推荐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国赛,争取在全国职业院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前期机械工程系相关教研室专业教师、实习实训中心老师为赛项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对数控机床参数设置、设备调试、性能检验等进行了半个多月的加班加点,模具设备的配备、加工件的制作、甚至入场的探测仪,每一个环节都耗费了教师们大量的精力,赛项的顺利举行离不开老师们的精心准备。
  我院承办的五个赛项即将全部比赛结束,本次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各相关部门合作配合、紧密衔接,高水平的执裁队伍保证了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参赛队对赛项的全程安排表示满意。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学院打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赛区”的决心,展现了我院作为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在河北省装备制造大类赛项的承办实力,职教集团将进一步落实河北省教育厅的要求,承担河北省技能大赛选拔集训等职能,争取国赛奖项,争创全国示范职教集团。 


学院领导亲临比赛场地

“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大赛”技能操作


“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大赛”技能操作现场 
参赛选手熟悉场地及设备

理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