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传捷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05-08   浏览量:583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圆满落幕。我院在8个赛项中位居全省前列,并将代表河北省参加: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软件测试赛项、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决赛。此8个赛项,涵盖了装备制造大类的主要赛项。总成绩在河北省高职院校名列前茅。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冀职技赛[2019]3号)及《关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的补充通知》(冀职技赛[2019]4号)文件精神,河北省此次大赛共举办中职20个选拔赛、高职26个选拔赛。我院在高职组的26个选拔赛中,有8个项目名列前茅,并被推荐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大赛。学院还在省赛《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获得技能操作第一名。
    获得如此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参赛成员的辛苦付出。学院接到比赛通知后,各系部立刻积极响应报名,并组织队伍参赛。领队及指导教师们更是起早贪黑,对选手们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有的专业指导老师提前半年便开始选拔训练才赛选手。在整个备赛的过程中,各相关系部为大赛的筹备和选手的训练以及机器设备的准备和调试等工作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获得如此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各系部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学工合一、高度重视对学生技能素养的培养,是学院近年来重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打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氛围的结果。学院将充分利用教育教学资源,对参赛队伍进行国赛前集训。力争在国赛的舞台,代表河北省创造辉煌的成绩。



我院选手参加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现场


我院选手参加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现场

我院选手参加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现场


我院选手参加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现场

我院选手参加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

我院选手参加物联网技术应用赛
我院选手参加软件测试赛项

我院选手参加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