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国学经典诵读讲座

作者: 日期:2021/09/27来源: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在全国第二十四届普通话推广活动周到来之际,为做好普通话推广宣传工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务处、图书馆在至善楼302举办了一场国学经典诵读讲座,邀请语文教研室张文光老师为师生讲解《论语的智慧》。图书馆馆长刘为民、社团指导教师武瑞原及图书馆学生社团成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论语是一部充满智慧的国学经典......”张文光首先从“智慧”两个字谈起,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从为人、为学、为政三个方面道出论语的真谛,讲述为人要修己、孝悌、处世、交友......张老师引人入胜的讲座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为人处事、读书治学的道理。张老师还带领同学们诵读了论语部分章节名篇。
    最后刘为民进行了总结,感谢张老师的精彩讲座,希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研读国学经典,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养分,大力弘扬、传承传统文化,重拾经典,加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上一篇:无 下一篇:我院普通话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