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情系实习学子——体育工作部实习指导老师走访实习企业

    2021-09-26    3240/人次

   为加强对学生实习教育与指导,为深入了解我院顶岗实习学生的实习工作情况,推进体育工作部实习实践教学工作的可持续发展,2021年9月25-26日,我院体育工作部选派李楠、李涛、杜先刚、王嘉浩、张锐5名实习指导教师走访了石家庄北辰时代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石家庄北辰时代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曹牧之接待了体育工作部指导教师一行。座谈会中,双方就学校及学生比较关心的实习岗位、工资待遇、岗位培训、晋升通道、专升本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企业多次肯定了我部学生的实践能力、工作态度以及发展潜力,希望与我院体育部继续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走访过程中,指导教师李涛对实习学生强调,在实习期间要虚心学习,珍惜实践锻炼的机会,多向老师傅请教,磨练自己技能;要坚持专业,认真专研,为实习单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并要求实习生们在实习结束后,要及时回顾总结,查漏补缺,不断完善自我,通过顶岗实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指导教师一行人,参观2019级休闲体育和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实习环境及实习岗位工作情况,了解学生生活条件,与实习学生进行了深入座谈。实习学生纷纷踊跃发言,阐述了各自的实习岗位、工作内容、工作计划以及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总结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收获;指导教师勉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把课堂理论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善于向实践学习、向企业学习、向社会学习,积极努力地投入到实习中去。

    最后,在本次走访企业中,体育部与企业就继续增进合作进行了探讨,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构建、实训体系构建、师资互训、科研成果共建等方面将加强合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