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场馆

力量房实训室规章制度

    2022-07-10    3451/人次

力量房实训室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力量房实训室管理,提高师生身体素质促进教学,防止造成人员意外伤害,保障设备和器材完好率,提高设备和器材的使用率,特对力量房使用制定以下规定:

一、在教学与训练时间内,禁止无关人员进入馆内进行体育活动,非教学时间进行活动时,应遵守管理制度。

二、进入场地活动需换上运动鞋及运动服,禁止穿皮鞋、硬底鞋、拖鞋,个人物品请妥善保管。

三、严禁吸烟、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乱扔瓜果皮壳等垃圾。

四、禁止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等危险品入内。

五、自觉维护力量房的公共卫生,爱护室内设施,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安排,不得擅自占用场地,不得随意触动室内消防和电器设施;运动完毕,务必将各种器械回归原位。

六、在力量房内活动时要做到文明礼让,不争抢活动场地,严禁大声喧哗、嬉戏打闹,严禁赤膊、赤脚。

七、注意用电安全,使用结束后,及时通知管理人员,关闭器械电源,人走灯灭,房门落锁。

八、管理人员负责定期对器材进行检查和消毒,发现故障或损坏应停止使用,及时报告,进行维修。

体育工作部

2022年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