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场馆

运动生理与运动营养实训室

    2022-07-10    3541/人次

运动生理与运动营养实训室管理制度

一、未经管理人员批准,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私自使用实训室及设备,不得私自配备钥匙。

二、在实训室应保持文明言行,注意着装,以运动服、运动鞋、旅游鞋、软底鞋为主。

三、实训室内禁止吸烟,不得随地吐痰、乱丢杂物,不带食物进入实训室,应保持室内卫生。

四、使用设备前应仔细阅读使用须知,规范操作,在使用过程中应轻拿轻放,严禁扔、摔实训设备。

五、未经允许,禁止将实训室设备带到室外或任意挪动,以免损坏或丢失。

六、如有技术问题或发现设备故障请及时通知管理人员,切勿自行操作,以免损坏设备。

七、爱护实训室设备,对故意损坏的应照价赔偿,情节严重者将给予处分。

八、实训结束后,请将设备关闭、并将电源插头放回原位,断电、断水,锁好门窗。

体育工作部

  2022年710



运动生理与运动营养实训室安全须知

1.使用设备前应按说明正确使用设备,不得违规操作,以免损伤自己或他人。

2.在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前应充分做好热身活动,以免造成运动损伤。

3.使用设备前,先检查摆放是否平稳、台面、地面是否干燥。

4.按照使用提示学习和掌握各种设备的使用方法、功能及保养常识。

5.使用设备时应轻拿轻放,严禁扔、摔器械。

6.严禁随意使用实训室电器设备,不得私拉电线。

7.不得随意挪动、遮挡实训室消防设施。

8.避免在实训室安全通道聚集,以免发生危险。

9.不得在实训室抽烟,严禁使用明火。

10.离开实训室时应断水、断电,锁好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