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首页 >> 党团建设

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

    2022-11-25    1587/人次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体育工作部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全团整体部署,坚持边学习、边谋划、边落实,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走深走实。11月25日,在体育工作部104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大会”,参加会议的有体育工作部党支部书记耿晓东,体育工作部党支部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干部、学生会干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

    宣讲指出,新时代10年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来之不易、极不平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我们党历经百年而愈发青春朝气,代表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在与全世界数千个政党对比和竞争中展现的胜利姿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变革,代表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勃勃生机的胜利局面;党带领人民实现全面小康的千年梦想,代表着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胜利成果。当代青年亲身见证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一大批尖端科技、“国之重器”实现突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国人民精神更加主动。党和国家更加重视促进青年发展,青少年成长环境更加优越,建功舞台无比广阔;青年发展政策体系更加完善,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开始深入人心。

    宣讲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蕴含极为丰富而深刻的学理哲理道理。这一思想在学理上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恪守人民至上,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这一思想在哲理上充分汲取中国哲学的思想精华,坚持自信自立,深深根植天人合一、万物相生的中国哲学土壤,科学解释中国现象、中国问题、中国实践,指导和引领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焕发新活力、展现新气象。这一思想在道理上高度契合中华文化的精神追求和道德传统,同最广大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长期形成、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相融通,具有深厚社会基础、群众基础。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深学细悟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耿晓东书记在宣讲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用一段阐述当代青年所处的时代背景,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担当奋斗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广大团员青年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