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专业介绍

    2022-06-17    9549/人次

休闲体育(国家新兴战略健身休闲产业紧缺人才培养专业)

河北省首批举办休闲体育专业的高职院校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6年,隶属于河北省教育厅,是国办全日制示范性普通高等院校。学院是河北省首批举办休闲体育专业的高职院校,也是河北省内首个承办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的高职院校。学院占地面积近800亩,规划总面积48万平方米,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在校生1万余人。学院拥有力量雄厚的休闲体育专业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20人,兼职及外聘教师24余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12人,一级裁判8人,二级裁判20人,所有教师均具有硕士学位。

培养目标:“休闲体育专业”以体育学为依托,以运动休闲为方向,以“能策划、会经营、懂服务、强技能”为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体育学科核心素养和公关能力,较强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能面向健身俱乐部、户外拓展机构、体育旅游公司、体育单项培训学校、休闲度假村,以及学校、机关、企业等从事休闲体育指导与服务、经营与管理、策划与设计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休闲体育概论、休闲体育经营与管理、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营养学、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健身指导与方法、拓展训练、实用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有氧时尚健身课程、跆拳道、攀岩、台球、动感单车、轮滑、羽毛球、网球等。

校内实训场地:投资4000余万元,建有6万平方米,涵盖素质拓展、健身中心、轮滑、跆拳道、武术、瑜伽、形体礼仪、有氧时尚健身操、体能训练中心、推拿按摩、运动生理、运动营养、足球、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台球等配套齐全的实训场地。其中素质拓展中心为河北省同类院校场地最大、设备最完备的专业场地,是“中国户外教育网”校园户外实践教育基地。

校外实习基地:“京津冀”区域内的北京花香盛世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乐旋体育集团、北京迈高体育集团 、河北超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石家庄砺行企业管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积木健身俱乐部、邢台博远体育有限公司、邢台金力豪健身俱乐部以及上海呈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20多家体育产业公司紧密合作,共建休闲体育专业实习基地。可推荐学生在“京津冀”或其他大中城市选择就业单位。


就业岗位

职业资格证书

休闲体育单项运动俱乐部、

培训中心教练

休闲体育运动项目教练员证书

休闲体育俱乐部

休闲体育运动项目裁判员证书

休闲体育运动管理指导与推广、

社区体育指导

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健身运动与管理、健身房

健身教练或体适能教练

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户外拓展

户外指导员或红十字会急救员证书

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可参加专接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学习深造

所获荣誉:

第二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健身操舞锦标赛三等奖;

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优秀承办单位奖;

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乙组团体一等奖;

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乙组男、女团体一等奖等奖;

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乙组田径和轮滑两个项目,共获金牌17块、银牌18块、铜牌15块。

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学校国码

统招计划

办学层次

休闲体育

13393

100人

专科(三年)

5000元/年

报考条件:参加全国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从高级中学(含职业高中)毕业生和各市体校毕业生中择优录取。

咨询电话:0319-8769952/876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