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体育工作部开展“体育健身进社区 引领健康新活力”暑期社会实践

    2024-03-01    35/人次

    为更好地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就2023年暑期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精神,同时结合学院《“贯彻二十大、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体育工作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建立“社区体育·逐梦未来”志愿者服务队,8月26日在恒大名都社区开展“体育健身进社区 引领健康新活力”暑期实践活动,让体育进社区,让健康进社区,在和谐、欢快、健康的氛围中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学院团委书记吴晓飞、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耿晓东、副书记解瑞婷及体育工作部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实践活动。

    这项暑期实践活动由我院体育工作部发起,并得到了社区和恒大物业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通过体育锻炼的方式,促进社区居民身心健康,提高他们对健康生活的认识和重视。同时,依托体育专业特色,将专业实践活动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给大学生提供锻炼自身实践能力的机会,使他们能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中去,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本次活动以骑马舞、街舞、太极拳展演拉开了帷幕,200多位居民参与其中,专业的指导和细心的呵护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本次实践活动中,体育工作部师生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健康活动,包括体育健康知识普及、社区蹦床、太极拳、素质拓展、魔力套圈圈等。他们将自己所学的技能和知识与社区居民分享,传播健康生活的相关知识,并给予社区居民专业的指导和建议,为社区居民呈现了精彩纷呈、富有特色的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与社区居民之间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不仅促进了社区体育文化建设,也让大家更加了解体育健康的重要性,还激发了他们参与社区体育运动的热情。

    体育工作部将继续开展2023年暑期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等,“体育健康进社区 引领健康新活力”让体育专业的学生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所学知识应用于社区服务当中,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