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体育教育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4-03-01    32/人次

    为深入落实学院“贯彻二十大,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活动要求,检验体育工作部教学成果,提升师生用专业服务社会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和社区和谐友好氛围。于2023年8月26日上午9点,“体育健身进社区,引领健康新活力”在线体育行动及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泉西街道恒大名都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泉西街道办事处信苑社区恒大名都工作站联合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并成立“社区体育·逐梦未来”志愿服务队。

    本次活动有精彩的体育展演,由休闲体育专业带来的赛马舞展演;街舞展演“中国范”;民族传统体育带来的太极拳展演“少年说”。还设置了体育健康知识普及、蹦床、太极拳、素质拓展、魔力套圈圈。本次社区体育指导志愿者服务活动以趣味、生动的教学方式和丰富多样的互动,提高居民的身体素质,以攀、爬、跑、跳、投掷等基础动作模式,以及蹦床、太极拳等运动类技能课程打牢居民的基础运动能力,为之后的全面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运用我们的体育专业知识,为广大居民进行体育健康知识普及,由专业的老师讲授健身知识,围绕“运动损伤预防以及应急处理”“正确的营养与饮食”等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授课,指导大家安全、科学、有效地开展健身锻炼。在民族传统体育老师带领下,体验者学习并体验太极拳的基础动作,通过螺旋缠绕、快慢相间等动作感受到太极拳是我国独具风格的一项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科学指导的趣味素质拓展,由教练员的专业讲解,居民有秩序的进行,不仅培养青少年的运动锻炼习惯,也可增强居民的身体素质,为广大居民提供丰富多彩、充满乐趣的科学锻炼。蹦床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在专业教练员的指导下让居民正确使用蹦床,降低对膝盖和身体的伤害。闯关成功的居民可凭借获得的印章参加套圈活动,收获礼品,提升活动氛围,增加活动趣味,增强居民参与的积极性。

    这是我院青年教师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为河北省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展现。体育工作部全体师生将继续以扎实的专业功底,积极服务学院发展,回报社会,深入落实学院“贯彻二十大,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