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02-19    1671/人次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们:


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防控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河北省防控工作部署,学校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上级部门通知另行决定,全体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根据河北省教育厅、人社厅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学校开展的校园招聘活动和就业指导服务等有关工作将进行相应调整,为确保特殊时期继续为各位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招聘市场和就业服务,我们将和各系(部)共同努力,为大家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协力实现充分满意就业!

1、创业就业信息的获取

请同学们关注“机电就业”微信公众和学院就业信息网http://ks.hbjd.edu.cn/jyw(点击阅读原文直达),及时获悉学院就业创业政策、招聘信息,就业相关政策以及毕业生办理签约、升学、学籍等手续办理要求。

2、校园招聘会形式调整

暂停举办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专场招聘会、宣讲会等线下招聘活动暂停举办,调整为2月18日-2月19日举办的“2020年度网络双选会”。为确保与用人单位有效沟通,请同学们尽早完善电子求职简历,及时关注“机电就业”微信公众号、机电就业信息网http://ks.hbjd.edu.cn/jyw/和班级qq群、微信群,了解意向单位和岗位的招聘直播、简历投递方式等相关信息,参与PC端或手机端面试。

3、就业指导活动形式调整

暂停各类以现场形式举办的就业指导活动,均调整为视频、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开展。为方便同学们自主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根据教务处、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学安排,就业指导教研室在疫情防控期间将按照省厅、学院的要求积极筹备《就业创业指导》在线教学预案,同学们可于2月24日开课后登录中国大学MOOC“慕课云平台学习,也可以“学习强国”APP搜索学习《职业探索与选择》《职业与创业胜任力》《大学生职业能力拓展》等课程内容。

各系部组织毕业班辅导员利用班级微信群或QQ群及时开展指导和咨询,招生就业处对于毕业生在就业创业当中遇到的问题负责解答。招生就业处咨询方式:王老师13931909182、赵老师13903199675。

4、就业创业手续办理

暂停现场服务接待,应届毕业生登陆http://ks.hbjd.edu.cn/jyw查看疫情防控期间简化和优化就业相关手续流程,就业相关手续需提交的材料一律采用电子版。并通过招生就业处邮箱hbjd666@163.com进行提交并办理,等疫情结束后再补交纸质版材料。 往届生的改派办理均调整为邮寄方式办理。

5、其他事项

1.准备专接本考试、研究生复试的同学,请通过网络及时关注报考院校的相关通知,安心做好复试准备,耐心等待正式通知。 2.请同学们利用好学校提供的网络服务资源,提升职业素养,强化求职技能,打磨求职简历,积极关注“机电众号及其他有效的求职网站,多渠道寻找招聘信息,转变观念,主动出击,积极就业。

3.疫情防控期间,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疫情来势汹汹,希望大家理性对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广大毕业生要适时调整好心态,努力锻炼求职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和择业技巧,早日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

招生就业处:0319-8769858、876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