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 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

    2020-02-19    1703/人次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

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人社厅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为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招生就业处经研究,制定以下疫情防控期间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

一、全面落实毕业生就业主体责任

(一)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就业处和相关系部要认真研究解决学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前做好开学后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预案和准备工作,务必主动作为,协调联动,转变观念,关键时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强大凝聚力,真正做到“离校不离线,服务不间断”,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二)认真做好毕业生的职业教育及指导工作

各系部要通知全体毕业生严格服从学院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要求,疫情解除前不要急于外出求职和实习,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成才观,鼓励学生树立积极就业、创业的心态。在坚决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的前提下,各系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实现学院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二、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方案

(一)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和咨询工作

1、就业创业指导和相关咨询

各系部组织毕业班辅导员利用班级微信群或QQ群及时开展指导和咨询,招生就业处对于毕业生在就业创业当中遇到的问题负责解答。招生就业处咨询方式:王老师13931909182、赵老师15713093069。

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

鼓励教师利用网络视频、学习通APP为学生推送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的相关在线学习课程。根据教务处、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学安排,就业指导教研室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省厅、学院的要求积极筹备《就业创业指导》在线教学预案,学生可于2月24日开课后在教师的指导下登录中国大学MOOC“慕课云平台学习。

(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1、政策信息推送

各系部通知毕业生关注“机电就业微信公众号”和学院就业信息网http://ks.hbjd.edu.cn/jyw,获悉学院就业创业政策、招聘信息,就业相关政策以及毕业生办理签约、升学、学籍等手续办理要求。

2、招聘信息推送

招生就业处、各系部利用网络平台与用人单位开展联系,招聘信息利用线上工作平台进行推送。

就业创业材料办理

毕业生登陆http://ks.hbjd.edu.cn/jyw查看疫情防控期间简化和优化就业相关手续流程,就业相关手续需提交的材料一律采用电子版。并通过招生就业处邮箱hbjd666@163.com进行提交并办理,等疫情结束后再补交纸质版材料。

4、网络招聘活动

我院将举行网络招聘会(见附件一),相关招聘活动利用网络开展,采取电子邮件、微信、视频等手段,完成在线简历投递、笔试面试。


招生就业处


2020年2月9日


附件一: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网络招聘会方案




附件一: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网络招聘会方案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冀教就创(2020)1号文件,为毕业生就业在特殊时期提供更好的服务,确保就业服务不下线,招聘活动不停歇。我院计划在2月18-19期间举办2020年度网络招聘会。具体方案如下:

招聘形式

为避免现场接触、防控疫情,保障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人身安全,我院将利用直播+网选+网面形式,用人单位可以启用全网上模式,利用直播APP等形式进行网络专场宣讲、举办网上双选会,利用QQ、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进行网上面试,完成空中招聘工作。

二、具体工作安排

成立学院由主管院长任组长、招生就业处长任副组长、各系书记任成员的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各项工作。

各系统计2020届未就业学生人数。根据各系、各专业未就业毕业生数量,招生就业处和各系有针对性的邀请企业参会。

学院就业信息网设置专门网上招聘会双选专区,鼓励各系部网站可以对专业等方面招聘针对性较强的行业企业设置行业/区域性等招聘会。同时所有就业信息由“机电就业网”微信公众号和QQ班级群、微信班级群进行推送。

学生求职全线上参与,投递电子简历,用人单位根据学生简历进行PC端或者手机端面试。面试结束后用人单位及时向学校和学生反馈录用信息。保证用人单位和学生招聘求职高效有序。


招生就业处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