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助力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2024-03-01    41/人次

    2020年6月5-6日, 2020年首届“河北省体育消费节启动仪式之抗大之路精英健身跑活动”在红色教育基地前南峪隆重举行,此次公益活动由邢台市博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省前南峪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体育工作部作为协办单位全程参与了此次的策划、组织和现场服务工作。

    2020年首届河北省“体育消费节”由河北省体育局指导,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协办,旨在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提升河北省群众的体育消费意识,促进体育消费行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深入开展。

    前南峪是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旧址,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优良的革命文化,此次活动选址在红色教育基地前南峪意义重大,是体育与红色教育、绿色发展的一次创新融合,是对弘扬体育特色、厚植红色基因、传承抗大精神的一次创新,也是我院深挖特色资源开发体育赛事,打造红色教育新模式的一次尝试。

    6月5日,体育工作部与博凯体育就教育培训基地合作项目的持续性发展内容进行了洽谈,对此次公益活动的顺利开展进行了研讨,制定了“抗大之路精英健身跑”活动方案,敲定了活动细节,并对裁判进行了培训。

    体育工作部现有休闲体育、休闲服务与管理(休闲体育方向)、民族传统体育三个专业,部门依托专业优势,成功举办了2019年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是河北省唯一一所举办大运会的高职院校。

    体育部师生发挥专业特长,着力搭建高校体育与地方体育互动的发展平台,致力于打造体育特色服务,先后开展了中小学体育教师啦啦操教学培训、体育进社区,企事业单位和中小学拓展培训、邢台市自行车大赛志愿服务、各类体育赛事组织、策划、疫情期间线上体育锻炼指导等社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此次协办的“河北省体育消费节启动仪式暨抗大之路精英健身跑”活动开创了体育事业服务的新模式,我们将继续发挥体育专业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与体育产业公司的合作项目,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助力区域体育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