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我市首家“社区体育夜校”在育兴社区成立啦!

    2024-03-01    44/人次

    为加快遴选500个社区体育教育示范基地和老年大学示范校,深入落实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活动要求,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近日,体育工作部、继续教育部与邢台市体育局、育兴社区、赛路特(北京)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我市首家“社区体育夜校”,这是我院推进社区教育学院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社区体育夜校”的成立旨在通过普及体育健康知识、指导体育锻炼来提高居民身体素质、丰富居民体育娱乐生活。

    在本次揭牌仪式上,体育工作部师生精心策划了丰富多样的健康体验活动,包括体育健康知识普及、体成分测试、社区蹦床、太极拳、少儿体适能、乒乓球、魔力套圈圈等。在活动过程中,社区居民踊跃参加,学生们与社区居民之间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不仅促进了社区体育文化建设,也让大家更加了解体育健康的重要性,还激发了他们参与社区体育运动的热情。

    体育工作部全体师生将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拓展街校联动,将机电优势资源下沉到社区,服务回馈社会,为社区居民带运动营养、运动损伤预防、各类体育技能培训锻炼等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课程,以体育运动引领健康生活,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服务健康社区和健康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