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体育工作部教师参加全国梅花拳专业段位制等级培训暨考评工作

    2024-03-06    99/人次

    为了持续推进“树正气、促发展、爱机电、比贡献”大行动工作,2022年7月12-13日,梅花拳技能大师工作室主持人梅花拳传承总会会长张西岭、大师工作室成员李涛,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教师赵蒙赴山东省冠县参加全国第一期梅花拳专业段位制等级培训暨考评工作。参与本次考评工作的还有冠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焦志军、群体科科长王艳丽、梅花拳传承总会副秘书长郑文广、梅花拳传承总会副会长吕存勇、冠县梅花拳传承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国宁、会长高增友。本次梅花拳等级培训考评,主要是对山东省冠县梅花拳传承协会的42名学员,进行段前初级培训与考评。

    7月13日上午主要是对梅花拳桩步五式转化考评,首先进行开幕式,在致辞中张西岭主席感谢地方政府对梅花拳运动的大力支持,总结了梅花拳在全国的影响力,并鼓励参加本次考评的运动员在考评过程中取得优异成绩。考评的过程中评委们严格执行评审规则,根据学员的场上表现给出合理的分数,上午结束后各位评委纷纷发言,总结在考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参评学员们也谦虚学习积极进取。

    下午主要是对梅花拳器械的技术考评,首先进行春秋大刀的集体演练,学员们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现了梅花拳器械魅力,然后是器械技术考评,主要包括:单刀、双刀、梅花十三枪、棍、春秋大刀、枪棍对练等项目。

    山东省冠县,是全国梅花拳专业段位制度等级培训考评的第一站,也是体育工作部首次派教师进行梅花拳的考评工作。本次考评工作是我部教师服务行业发展的一次集中展现,也为梅花拳在全国的推广及考评体系的建立与完善奠定了基础,同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