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新学期,新征程|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会议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2024-03-06    124/人次

    为了持续推进“树正气、促发展、爱机电、比贡献”大行动工作,体育工作部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于8月27日召开新学期教职工会议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提前对学校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并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由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主任解瑞婷主持,全体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教师及外聘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解瑞婷老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开学前的教学相关工作,针对新学期20级毕业班和21级非毕业班的不同工作内容进行详细的安排,要求任课教师做好授课计划,叮嘱教师写好教案,并认真备课、上课,同时做好学生考勤相关工作,督促学生正常上课。会上大家对什么是师德以及养成良好师德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教育的根本目的是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教育教学的方向,要努力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在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的同时持续抓好校园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圆满完成新学期的教学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学院“树正气、促发展、爱机电、比贡献”大行动方案。随后,由白晓非老师专门对教学计划的撰写做了详细的讲解。

    新学期的乐章已经奏响,新学期的蓝图正在勾画。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全体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成员及外聘教师将以此为起点,严阵以待,继续凝心聚力,守正笃行,奋楫扬帆,以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以认真、细致的日常管理,以扎实、高效的工作实绩,再创新的美好未来,做实做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