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管理制度

    2020-02-20    1654/人次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管理制度

 

为更好地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以下简称《标准》)的测试工作,保障测试工作的准确性、完整性和真实性,做好学生测试中的安全工作,特制定本中心的管理办法:

一、在《标准》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体育工作部全体教师负责测试工作的组织和安排,各系及医务室全力配合体质健康测试相关的工作,全力做好《标准》实施工作。

二、学生在校期间,《标准》 测试每年进行一次,二、三年级原则上在体育课_上进行。第一学期由于军训,测试时间紧张的原因,再向教务处申请课下测试。

三、测试成绩直接和成绩挂钩,占学期末体育的百分之二十。测试总成绩不及格的学生本学期期末体育成绩记为不及格。

四、测试以班级为单位,在规定测试时间由于事假、病假或实习、实训等情况,没有参加测试的学生,统一进行一次补测。没有参加补测的学生本学期期末成绩记“缺考”。

五、测试前,要告知被测试者测试细则和安全事项。测试人员对被测试者加强安全教育,有身体疾病的学生不得进行测试。体育免修学生到体育部办理免测申请,不可以不参加测试。

六、被测试者在参加测试时,必须携带有效证件参加测试,以防出现代考、舞弊现象。如出现代考情况,两名学生取消测试资格,记为不及格。

七、被测试者进行测试时,必须穿运动服及平底运动鞋,以防伤害事故及对仪器造成损害。

八、所有参加测试学生都要服从测试者的管理,爱护测试仪器设备,自觉维护测试场地秩序,保持室内卫生,严禁乱扔、乱吐、乱丢。对不听从指挥,造成仪器设备损害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九、测试小组要认真做好测试的检查与监督工作,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定期召开测试工作总结会议,不断提高测试工作的时效性与科学性,保证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体育工作部

2017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