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体育工作部团总支召开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培训会

    2024-03-24    57/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体育工作部团总支召开“强化学生干部服务意识”体育工作部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培训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体育工作部团总支书记刘帆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


    体育工作部团总支书记刘帆为学生干部进行了作风培训,提出要保持为同学服务的初心,敢于正视自己的错误,及时反省,同时也要拥有博大的胸怀。刘帆老师强调学生会唯一可执行的权利是为同学提供服务,学生干部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学生组织的生命线。同学们要谨记加强学生会作风建设,坚持以学生为本,激发和提升学生的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提升各层级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设身处地地为学生服务,也应牢记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要与同学们互帮互助,平等相待,杜绝所谓的“官僚主义”,打造优良的作风,塑造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更好的为同学服务,更应该明确自身定位,认清自己的身份,从同学的根本利益出发,用实际行动做出表率,做好青年工作。

    会议伊始,大家观看了近期网上某些高校学生干部的不良言行视频,利用实际案例为各位干部敲响了警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豪领学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决定》和《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随后,各学生干部就学习内容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学生会执行主席孙鉴:作为学生干部,应该严抓学生会作风建设。我们的部门要更加精确化、简练化、有序化,要有完整的体系和制度来规范我们的言行举止。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努力塑造阳光正面的学生会形象。

学生会执行主席郝硕:我认为学生会干部应当提高政治素质,争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的新时代学生会干部。树立起学生组织胸怀理想、思想觉悟高的良好形象。

学生会秘书处潘梦琦:摆正位置,提升素养,强化业务。着眼于提升工作普遍性和实效性,始终植根广大同学;着眼于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

团总支组织部陈子淳: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思想和作风建设尤为重要。在我看来,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做到:树立坚定的工作信念;注重自身能力素质的培养;学会主动分析,迅速反应,工作严密,大胆创新;要善于听取意见,学习别人的长处。

学生会学习部王国秀:学生干部作风是学生干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行为,是衡量一所高校对学生日常培养的重要指标。我们应该做到:加强政治意识、加强纪律意识、加强服务意识、加强先锋意识,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知大道、知修行、知进退,言行一致。

学生会权益部郭江芮:学生干部要敢做事、能做事、会做事,但不怕事,不惹事。要完善学生会组织构架,加强管理制度,从根本上杜绝不良作风。

分享完毕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鉴宣读了《严纪律、讲奉献、做表率—关于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的倡议书》,展现了校团委及学生会牢记服务宗旨、勤勉务实做实事、坚决杜绝官僚化的决心。


    本次作风建设培训会引发了学生干部的深刻思考,充分突显了体育工作部团总支从严治会、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使学生干部认识到自己在学生会所担负的责任,更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和责任意识建设,为下一步的整顿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为推进学生会深化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