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体质测试筹备会

    2024-04-15    77/人次

    为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体育工作部组织我院全体学生进行为期两周的体质健康测试4月8日上午,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关于2023-2024第二学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筹备会,全体体育教师参加会议。


    本学期体质健康测试时间4月8日-4月19日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肺活量测试,引体向上和1000米跑(男生),仰卧起坐和800米跑(女生),共计十个项目本次筹备会主要针对体质健康测试的内容进行讲解,同时在体测过程中易出现的安全问题进预案部署,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件的发生。制定好测试方案及应急预案,加强测前学生训练指导工作。

    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刘嫣强调,学生体质健康关系国家和学生的未来,大家要高度重视,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体测工作的持续推进旨在全面提升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院体质测试中心负责人赵泽阳老师对本次测试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并耐心的解答了教师们的问题。

    本体质健康测试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我校学生健身与健康的深度融合唤醒学生参与运动的意识,同时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通过科学的指引提高学生体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