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体育工作部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团课

    2024-04-15    62/人次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政治警觉,体育工作部组织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团课活动。

    会议上,各班团支书围绕团课主题,从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战略、国家安全法治、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安全常识及基本知识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详细讲解。充分提高了同学们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让同学们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通过本次“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团课活动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使大家明白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层面的重大命题,更是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以高涨的热情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