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

    2020-02-21    7232/人次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

(国家新兴战略健身休闲产业紧缺人才培养专业)

专业背景:

近年来,国务院先后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体育产业各行业的人才匮乏,作为体育产业核心的休闲体育服务业,岗位指向多,人才需求旺盛。在国家政策支持和社会专业人才紧缺形势下,依托我院现有的休闲体育专业优势,开设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

专业概况: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体育产业公司、休闲体育产业、各类休闲体育运动指导与推广及相关行业企业一线岗位需要,掌握休闲服务与管理的职业技能,拥有休闲体育项目专长,能够从事休闲体育活动管理指导与推广、休闲体育产品策划与设计、体育旅游开发、健身康复指导、户外运动、拓展训练、俱乐部经营与管理等工作,面向健身俱乐部、户外拓展机构、体育旅游公司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师资:

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0人,兼职、外聘教师20余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10余人,一级裁判8人,二级裁判20人,所有教师均具有硕士学位。3年来编写参编教材10余种,撰写论文近80余篇,完成省市级课题30余项。

训练设施:

近年来学校先后投入体育场地等建设资金2500万,建有标准化的大型风雨操场、塑胶球场地、羽毛球地、乒乓球网球场地、轮滑地、跆拳道室大众健美操(体育舞蹈)室、体能健身中心等体育运动场所,总建筑面积达到44000多平方米,现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500万。其中素质拓展中心为河北省同类院校设备最大、最完备,现为“中国户外教育网”校园户外实践教育基地、邢台市第十二中学学生素质拓展基地。

开设课程:

健身指导与方法、休闲体育经营与管理、体育俱乐部经营管理、娱乐理论与实践、运动解剖学、户外拓展、自行车、跆拳道、时尚健身课程。

获奖荣誉:

2016年获得“第二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健身操舞锦标赛轻器械花球”三等奖;多次参加“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获金牌17块、银牌18块、铜牌15块。


就业方向:

就业岗位主要面向休闲体育相关企业,如健身俱乐部、拓展训练机构等,除此之外也面向学校、机关、企业、社区等部门,毕业生主要从事休闲体育教育、休闲体育生活指导、休闲体育市场营销和开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