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校园冬季绿化养护工作

更新时间: 2018-11-22  点击数:875      入冬以来,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为加强冬季绿化养护管理,进一步提高绿化景观效果和管护质量,按照“早动员、早部署、早实施”的原则,大力加强精细化目标管理,全面进入冬季绿化养护阶段,通过四项举措做好冬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校园环境卫生服务水平。 
      一是紧抓环卫工人思想教育。通过召开班组会议,细化责任、落实分工,对重点区域及环卫设备进行分片包干,详细讲解冬季环卫作业的注意事项,重点加强冰冻、大雪等恶劣天气下环卫工人的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和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对树木实施浇灌清理。根据树木不同的生态习性、特点,全面清理树体各类附属物,包括捆绑在树上的腐烂草绳、木枝撑和影响景观的杂物等。同时,为确保苗木冬季水分充足,正常生长,苗木冬灌也正在开展。
     三是有效应对落叶的清扫。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降低,校区的树叶开始陆续凋落,我院环卫、绿化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前调整了落叶集中路段的保洁频率,增加了清运次数,同时,进行巡回保洁流动捡拾,来回巡查垃圾死角,坚持做到随脏随扫、随有随清。在巡回保洁路面的同时,定期安排人员对垃圾桶进行清擦和维护,确保落叶期间的环境卫生状况良好。
     四是苗木防冻、涂白。为使绿地苗木安全越冬,减少病虫害发生,11月初,已完成对校区各主次干道、花园中的1000余株落叶乔木的涂白、防护工作,使校区道路看起来更加整齐美观。
后勤人用实际行动号召全院老师、同学投入到绿色环保、净化校园环境中来。种植一棵树,奉献一份关爱,增加一份希望!校园的绿色与学院的辉煌同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