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孟胜君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更新时间:2023-05-24  访问量:264/人次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及时了解和掌握学院思政理论课课堂教学情况,指导任课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增强教学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5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副院长李朝鹏、办公室主任胡跃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景辉、电气系书记方红彬深入课堂,来到C103教室与电气系的同学们一起听思政课。
       孟胜君一行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佳珂向学生讲述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李佳珂生动而又详尽的向同学们讲授了节日文化中的汉族传统节日,引导学生理解传统节日是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让同学们在学习传统节日中增长知识,感受节日文化的魅力,又有助于彰显文化自信,弘扬传统美德,陶冶情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课后孟胜君就思政课程内容与教师进行深入探讨,对教师详尽的讲解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许并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材建设情况,建议教师在授课中要对考虑高职院校大学生特点,更有针对性的加强课程的理论逻辑,把课讲深、讲实,切实增强学生文化自信。李朝鹏指出了本节课的亮点与待提升之处,建议教师在备课时广泛的收集资料,学习名师名家对于传统文化的讲解提升教学质量。
       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对于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有重大意义。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体思政教师将在今后教学中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方法研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南晓宇
审核人:吴平芳

通知公告

  二维码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