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简介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与2018年9月,是在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基础上,与邢台市委宣传部共建的直属学院党委领导的独立二级教学科研机构。是河北省高职院校第一家与地方委宣传部共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统一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统一负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统一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等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专职教师37人,兼职教师9人,特聘客座教授9人,特聘教师12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12人,具有硕士学位13人,初步形成学历较高、学缘多样、结构合理、朝气蓬勃的师资队伍,另有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学术委员1人,河北省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副理事长1人,秘书长1人,邢台市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人才1人,邢台市中青年理论专家1人,邢台市社科智库专家2人,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骨干教师1人,有力地支撑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科研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视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所开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均为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近几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已出版学术专著6部、主持市厅级以上课题30多项,公开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得各种教学成果奖励30多人次,期间有1位教师担任邢台市委宣讲团成员,参加了十七大以来历次党的会议的宣讲工作,并获得宣传部给予的最美基层理论宣讲人和先进工作者称号。指导学生参加省、市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演讲、征文等比赛活动获得多次奖励。
       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视实践教学,三年来,教师到井冈山、易县狼牙山、西柏坡、前南峪抗大陈列馆进行社会实践,还与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岗底村李保国科技馆、白杨庄通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基地,在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