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提升教学能力集中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4-01-26  访问量:4480/人次

       1月22日-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德润楼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中心开展了提升教学能力集中培训会,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会。
       22日上午8点半,周景辉首先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思政教师必须掌握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改革发展趋势,持续加强和推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思考,把培训收获应用到自身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中,通过培训扎实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开展好思政建设、推进马院建设做努力。
       根据马院安排部署,1月22日至23日期间,共有20位教师分享了外出培训的心得体会。在一张张照片、满满的笔记、精彩的短视频展示下,大家将自己培训学习中的所闻、所记、所思、所得进行了详实、精彩的分享。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不时发出由衷地赞叹。
       郭华东以《思政教师教书育人水平提升途径初探》为题,从教师基本素养提升、学术论文能力提升、教学比赛能力提升三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
       尹登海做了《做专家型思政课教师》的分享,以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的学习体会为主,讲授了为什么要成为以及怎样成为专家型的思政课教师。
       李云琪向大家分享了参加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保健医学分会年会暨省高校卫生工作研讨会的心得体会。

       南晓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重大实践》为题,分享了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重大实践和视察河北重要论述集体备课会学习心得。

       任玥以《学有所思,行之有向》为题,分享了参加2023暑期全国高校新思想概论备课会的心得体会。

       陈军以《社会变迁下的婚姻家庭与儿童青少年》为题,分享了外出参加心理健康专题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刘昱涵以《“心灵之旅"--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培训汇报》为题,分享了参加2022年度国培项目的心得体会。

       魏换霞以《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基础素养》为题,重点分享了参加河北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的感受。

       杨立星以《形势与政策汇报》为题,重点分享了参加河北省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会的心得体会。

       李佳珂以《知不足而后进 望山远而立行》为题,分享了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十届(2023年)工作年会的心得体会。
       吴平芳以《第三届全国高职高专集体备课会学习汇报》为题,分享了思政教师如何通过培训学习提升教学能力的心得体会。
       李虹以《思政课建设的几点思考》为题,向教师们分享了2023年参加外出培训的体悟。
       王静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分享了参加国培项目的心得体会。
       寇金星以《守正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作用》为题,分享了参加2023 年度河北省政研会秘书长工作会的心得体会。
       胡淼淼以《学习本无底,前进莫彷徨》为题,分享了参加全国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备课会的心得体会。
       李根山以《外出取经拓视野,交流学习促提升》为题分享了外出培训的心得体会。
       徐阳老师以《不忘初心,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河北之行脚步》为题,分享了参加暑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河北之行足迹的实践研修活动的心得。
       李新玲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题,分享了参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河北之行足迹的实践研修活动的收获。
       孙芳以《坚守教育初心,潜心立德树人》为题,分享了参加2022年河北省高校岗前培训教师培训的心得体会。
       周景辉以《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大先生”》为题,分享了马院的教学改革探索模式和马院未来发展构想。
       1月23日下午,本次提升教学能力集中培训会圆满结束。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聆听了两天的精彩分享和心得体会,受益匪浅,今后必将坚定步伐,不断探究思政课教学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展望2024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形式灵活、内容充实的培训和教育教学研讨等教师教学发展项目,持续提升思政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能力,牢记使命,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大先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郝玉
审核:吴平芳


通知公告

  二维码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