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交流项目首页 > >>对外交流>>交流项目

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8年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04-11  访问量:1002/人次

     根据中组部、中宣部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2015-2019年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规划》(中宣发[2014]33号)的要求,结合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 学教学科研工作实际,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教育厅决定,今年5月在石家庄举办一期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试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有关精神。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细成果武装头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增强教育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培养一支政治鉴定、业务精湛、学风优良,适应新时期哲学社会科学教研工作需要的骨干教师队伍。
      二、研修内容和形式
      根据中央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省工作实际,着重围绕四个方面内容进行研修: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重大方针政策、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央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精神。研修班以听取专题报告、自学和集中研讨、进行社会考察等为基本形式。
      1.学习经典著作和文件。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党的重要文献,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领导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2.专题报告。听取专家学者的专题辅导报告,学习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重大方针政策和国际国内形势;听取实际工作部门领导同志的专题报告,深入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工作部署。
      3.主题研讨。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教学科研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中,转化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追求;在教书育人中用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品德、学识和作风,更好地引导和带动大学生健康成长,以及国家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等开展深入研讨和交流。
      4.现场教学。本着务实、节俭、高效原则,组织学员到革命纪念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了解改革开放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
      三、研修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5月14日至25日,5月14日报到。地点:省委党校。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9号。联系电话:0311-85932981、85932986(传真)。
       四、注意事项
        我院限报2名,请有意参加的老师与4月22日之前在部门办公室报名。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