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2014年3月,经省教育厅批准,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邢台学院、邢台装备制造行业协会共建“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共同培养机电类专业工程技术应用型本科人才,创新了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开创了邢台市机电类应用技术型本科教育的先河。学院办学地点设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学院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器人工程3个专业,在校生600余人。

2021年,机电工程学院入选河北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学院坚持“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本位,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的办学理念,为区域经济培养产业发展急需的装备制造、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大力推动我省装备制造业及区域经济发展。机电工程学院通过多年的建设,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培养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在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机械行业选拔赛、全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等高规格高水平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学院自2014年首次招生以来,已培养五届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3%以上。学院考研录取率逐年递增,稳定在35%以上,毕业生被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等院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