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院获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08  查看次数:27945

      8月25日-30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总决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隆重举行。我院共建本科2014级自动化专业代表河北省出征全国总决赛,李阳、侯小东、张自勋三名学生在麻丽明和薛建芳老师的指导下,取得了“连续过程设计开发”项目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的大学生竞赛之一。本次总决赛是从全国12个分赛区选拔341支队伍,参赛指导教师和学生达1300余人,其中“连续过程设计开发”赛项设一等奖8名,二等奖18名。我院师生再接再厉、不负众望,在勇夺华北三赛区一等奖的基础上再获全国二等奖殊荣。另外代表我省参赛的两所高校河北工业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既检阅了我院人才培养水平,又促进了高校交流学习。学院将在加快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机电类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大力推动我省装备制造业及区域经济发展、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搭建高职与本科间的直通车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