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圆满完成北京精雕“云实习”
发布时间:2022-11-11  查看次数:18432

2022年11月11日,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与北京精雕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专业“云实习”圆满结束。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任立军教授、副院长王涛副教授、孙志平教授、指导老师郝丽丽、李晓鹏(北京精雕集团)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工程师张允佳(北京精雕集团)主持。

仪式中,学生代表徐浩和任立军院长先后发言,任立军院长首先对精雕集团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祝贺所有同学圆满完成本次实习任务,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成绩,勉励大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夯实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不断提升职业素养,把在学校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为今后走上职业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专业“云实习历时两周,包括参观、新知、加工体验三大模块。在参观模块中,同学们近距离的观看的精雕的零件制造车间,智能化生产线,领略了精雕的风采;新知模块中,由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们为同学们展现了尖端制造技术的风采,提高了同学的知识水平,观看了精雕的革新技术蛋雕回形补偿技术和五轴螺旋精密测试件,极大的启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加工体验中,以指尖陀螺项目和同心体蛋雕项目为引导,利用surfmill软件,使学生亲身体验产品从设计到编程以及加工的整个过程,锤炼了职业技能,培养适岗能力,增加就业竞争力。

实习老师使用多样化的授课方式,将技术讲座、现场直播和虚拟仿真等方式有机结合,随机点名,实现课堂翻转。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课堂中设置师生互动环节,课后设置答疑解惑环节,每个实习关节都形成了良好的闭环回路。虽然本次实习具有特殊性,但同学们都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专业实习。

本次专业实习是一次应对新问题、新挑战,转变思路推动实践教学改革的行动,是推动校企进一步合作的创新行动,实习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这对于加强新形势下本科教育,培养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