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优秀学长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7  查看次数:9792
学长有话对你说——我校优秀毕业生回校就业指导讲座
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推动创业意识的形成,将大学生培养成创新,策划,实践等能力于一身的复合型人才。2023年3月2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至善楼107教室举办就业指导讲座,2022届优秀毕业生李嘉骏,成雨航,孙谱贞回到母校分享工作经历。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学生约3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01.讲座开始
三位学长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进入教室, 主持人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要流程。

02.学长向我们分享经验

三位学长以“就业择业分享会”为主题,结合学生心理特点和当前就业形势,以及自己从业以来的经验,从城市选择、个人规划、薪资起点、技能要求和需求拆解五个方面展开分享交流。
03.学长为我们解答疑惑
三位学长结束了他们的分享之后,号召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疑惑并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解答,学长们的回答言简意赅、幽默诙谐,很快的带动起了同学们的情绪,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04.学长总结讲座内容,对大学生发起号召
讲座的最后,李嘉骏学长号召我们每天能够问问我们自己“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要对自己以后的毕业去向做全方位、多层次的思考,提早确立自身努力的方向,为将来发展奠定好基础。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学子卓越的风采,更使同学们明晰了自身的发展前景与职业规划。有效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对学生学习生活与学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