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专接本]欢迎加入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9  查看次数:12376

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2023年专接本招生

2014年3月,经省教育厅批准,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邢台学院、邢台装备制造行业协会共建“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共同培养机电类专业工程技术应用型本科人才,创新了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开创了邢台市机电类应用技术型本科教育的先河。学院办学地点设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学院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器人工程3个专业,在校生600余人。

2021年,机电工程学院入选河北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学院坚持“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本位,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的办学理念,为区域经济培养产业发展急需的装备制造、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大力推动我省装备制造业及区域经济发展。机电工程学院通过多年的建设,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培养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在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机械行业选拔赛、全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等高规格高水平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学院自2014年首次招生以来,已培养五届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3%以上。学院考研录取率逐年递增,稳定在35%以上,毕业生被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等院校录取。


2022年专升本录取最低分

1.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00分

2.机械电子工程292分


2023年招生计划如下:

招生专业

专业类别

授予学位

普通计划

学费标准

学制

外语语种

办学地点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理工

工学

60

4900元/年

二年

英语

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校区

机械电子工程

理工

工学

60

4900元/年

二年

英语

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校区


专业介绍


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15年创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15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学生。本专业入选校级重点建设专业。自从确立为重点建设专业以来,在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全体师生倍感振奋,工作和学习热情极大增强,更加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本专业建设呈现出加快发展的好势头。
坚持立足河北、服务河北,面向京津,实施科学教育、工程教育、创新教育与管理教育集成的创新人才培养战略。培养科学基础厚、工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卓越人才,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机械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
本专业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各方面全面发展,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领域的基础知识,具有运用机械设计制造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能力,面向装备制造行业从事机械产品设计与开发、机械制造工艺研发与应用、生产运行与技术管理等工作,且具备较强的机械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


2机械电子工程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于2016年创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于2016年创建,现在校生158名。2020年通过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评审,获得“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授权。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以培养机电类专业应用技术型人才为目标,集“邢台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邢台市装备制造行业协会”三方在基础学科、师资条件、职教理念、实训设施、工程实践等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创新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共同投资、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同育人”。
现有的“中央财政支持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实训基地”“国家数控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国家示范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三个国家级实训基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3300余万元。建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8门,设有智能制造应用技术大师工作室、邢台市金属加工装备智能化集成与诊断技术创新中心等学科平台。
本专业立足邢台,面向河北,辐射周边,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定的国际视野,掌握较为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一定的技术研发、工艺设计、技术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