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3级军训教官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9-04  查看次数:3380
  进一步提高学生军训教官队伍的综合素质,9月4日,2023年学生教官集训动员大会在至善楼C215举行。科长武运卓老师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连长文博涵主持,全体2023级教官参加。

  首先,连长在会议上强调,每一位教官都应以身作则,保持积极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同时应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和自我完善,在言传身教中成为学生的榜样,积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应该善于倾听学生的声音,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帮助同学们克服困难,取得进步



  动员会上,武科长对军训教官团前段时间的集训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3级新生军训日程表》,《军训教官管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即将开始的军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一、要明确角色定位。明确学生和教官的双重身份,处理好新生和教官之间的关系,扮演好角色,提高角色胜任力。以最严明的纪律、最优良的作风约束自己,展现教官良好精神风貌。
  二、要科学组织训练。保质保量,科学施教,达到良好的训练效果。军训既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又要注意方法,讲究技巧,注重效率,训出风格,训出水平。
  三、要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稳定。要思想重视、防范在先;要熟悉预案、妥善应对;要加强联络、及时报告。加强沟通与交流,做到既守住安全底线,又保证训练质量,圆满完成今年的军训工作。


  全体教官严肃认真,备受鼓舞。为期一周的教官集训正式拉开帷幕。全体新生教官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状态投入到军训中奋斗青春,挺膺担当,不负华年以优异的训练成果、良好的精神风貌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军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