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在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主体赛全国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30  查看次数:127

  11月28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主体赛全国决赛,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我院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2202班学生王家乐、指导教师何振杰代表河北省参加仪器仪表检修工赛项,获得全国铜奖,为河北省在该赛项最好成绩。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是目前国内办赛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技能水平最强、覆盖范围最广的青年职业技能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以“踔厉奋发启新程 挺膺担当建新功”为主题,共设仪器仪表维修工、机床装调维修工等五个赛项,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39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王家乐凭借高超的技能本领和过硬的心里素质在89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引导青年树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志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未来,学院将进一步聚焦青年技能人才,为学生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创效能力搭建平台,激励更多学生提高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走技能成才之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