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机器人操作运维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5  查看次数:212

为提高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实践能力,丰富充实学生们的学业生活,形成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2023年12月1日至2日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机器人操作运维技能竞赛在创二一层大厅成功举办。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充分展现了学子们积极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操作和编程,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代码控制机械臂完成给定动作。每位参赛者需独立完成操作。参赛者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动手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将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12 月 6 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涛、教学科研及学籍科科长高健、学生管理科科长武运卓老师莅临本次比赛的颁奖现场依次为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者颁发荣誉证书。

一等奖:孙航

二等奖:贾世豪 赵文卓 张本科 白麒麟 段一鸣

三等奖景永锋 郑田野 聂夕哲 韩子健 苗佳祺 苗子凯 郭智轩 陈磊 龚旭琪 蔡超峰

优秀组织者:李子川 曹琦 王天佑 胡嘉成 李浩聪 沈世轩

  机器人操作运维技能竞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操作能力的平台,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竞争意识。

  随着“中国制造”国家战略目标的提出,掌握工业机器人技术的技能型人才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提高专业技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强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