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机电工程学院在第四届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12-21  查看次数:228

  近日,由河北中华职业教育社、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主办,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第四届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本届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分为中职组、高职组以及本科组,大赛报送项目407个,其中83个项目进入现场赛。参赛项目体现了思创、专创、科创、技创、产创高度融合,展现了我省近年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成就。

  我院由张长军、郭山国老师指导,学生牛成龙、孔旭阳、高伟杰、牛靖旋、张森、赵嘉琦、李正阳团队设计的《百变设计-专注于多功能休闲车设计服务》项目入围省级决赛现场赛,并荣获本科组省级决赛三等奖。

  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第一个为职业院校学生开辟的专有赛道,为广大职校学生搭建起筑梦圆梦平台。比赛中,选手们通过现场路演环节、提问环节接受专家评委评审,项目涵盖机械设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社会服务等诸多领域,彰显了青年学子积极创新创业的精神面貌和对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探索实践。

  通过参赛,进一步激发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学生学习创新创业知识,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同时,我院师生将总结经验,争取在下一届赛事中涌现出更多充满创造力和青春活力的科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