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秉承嘱托,矢志军营——欢送机电工程学院崔鹏飞、王杉文光荣入伍
发布时间:2024-03-18  查看次数:68

  3月15日下午,邢台市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邢台学院隆重举行。在大会上,机电工程学院的两位同学崔鹏飞和王杉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始了他们的军旅生涯。其中,崔鹏飞同学不仅作为新兵代表上台发言,而且还主动选择到边远艰苦地区服役,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大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崔鹏飞同学作为新兵代表发言,他的身姿在会场上挺拔如松,铁骨铮铮的形象令同学们为之敬佩。

  崔鹏飞同学在发言中强调了将严守军纪、苦练技能、牢记使命的决心,表示一定牢记党的嘱托,争取早日再创新功。体现了他对国家和人民深深的忠诚以及对军人职责的坚定承担。他的故事和选择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特别是那些正处在人生选择阶段的青年学子。他的例子证明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不仅在学术上追求卓越,更在个人品格和社会责任感上不断自我超越。


  祝愿崔鹏飞和王杉文在新征途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梦,让火热青春得到充分历练,让人生价值彰显光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壮美华章。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实现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富国强兵、军校共育人才的重要举措,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火热的军营中建功立业。


  附崔鹏飞事迹:他在2018年考入邢台学院,仅一年后,他就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参军入伍,开始了他的第一段军旅生涯。经历了军旅的磨练后,崔鹏飞退役复学完成学业。但对他来说,军营的生活和使命从未结束,他再次选择回归部队,并且主动申请到更为艰苦的边远地区服役。这一选择充分展现了他的高尚品格和强烈的国家观念,以及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他的决定是对祖国、对人民的无私奉献,也是对自己成长的不懈追求。他不光是我们学院的骄傲,也是我们广大机电学子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