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思政部党总支率先拉开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微宣讲序幕

更新时间:2022-11-10  访问量:315/人次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党总支积极贯彻落实,率先拉开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微宣讲序幕,五位支部书记先后开展了精彩的微宣讲活动。
       11月4日形势与政策党支部书记杨立星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做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微宣讲。他对报告要点进行了系统解读,并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11月6日概论党支部书记郭华东以《党的二十大盛况速览》为题,为概论课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微宣讲。郭华东首先介绍了党代会基本知识、二十大代表构成和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详细而又生动的讲清了二十大代表是如何从各个领域、各个层级中选举产生,充分讲明了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实的阶级基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具有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随后郭华东就二十大报告内容展开深入讲解,从“小切口”入手,全面准确的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6日思想道德与法治党支部书记吴平芳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微宣讲。吴平芳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盛况、学习二十大报告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持续推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层面为党员进行了宣讲。
       11月7日素质党支部书记李根山以《高质量实施科教兴国一体化战略》为主题,为素质党支部成员教师进行了一次线上微宣讲。李根山从1995年我党就提出“科教兴国”战略讲起,将这项我党和国家做了很多年,而且已经卓有成效的工作向青年教师们做了一个成果罗列梳理,进而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这项工作不仅要继续做,而且要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
       11月8日晚心理健康党支部以线上互动的方式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支部书记陈军以“深刻认识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为主题,以“三个事关”、“两个极不”、“三个之变”和“四个之问”为关键词,从不同视角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精神的心得体会。

通知公告

  二维码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