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2022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第三场——大学生团体心理实操体验

更新时间:2022-11-19  访问量:319/人次

       为全面提升心理委员实操技能,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班级”层面的心理育人作用,建设一支具有较强自助与助人能力的同辈心理互助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2年11月18日下午线上开展2022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第三场——大学生团体心理实操体验。此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魏换霞老师主讲,带领2022级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深入的心理实操体验和交流分享。
       本次培训目的是培养心理委员实操技能,通过实操课程学生能够身临其境体验内心活动的变化和感受。心理实操首先要协助参与者更深入的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同时探索自己的助人动机、助人模式;其次,培养心理委员基本素养,具备自主探索、独立思考、专注倾听、理解共情的能力;最后,提升心理委员组织开展团体心理活动的能力,构建和谐、融洽、安全、健康的团体心理活动,协助参与者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在生活中如何获得自尊、自重、勇气和信心。
       通过本次对心理委员的实操培训,促进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同辈辅导的技能。心理委员是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是心理健康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院将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对心理委员的培养,不断提升这支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全体学生健康心理做好保驾护航。



魏换霞简介: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
心理学硕士、在读博士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家庭教育指导师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心理中心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的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的服务机构。中心现有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心理测评室、身心放松室、心理沙盘室、心理档案室等功能部室,咨询环境温馨、舒适、安全。目前,中心有专职心理教师4人,兼职心理教师5人。
中心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形成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主要任务有开展多渠道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健康素质类课程教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学生朋辈心理互助队伍建设,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辅导员心育工作技能培训,团体心理辅导与素质拓展,新生及其他人群心理普测等。
中心地点:德润楼303
咨询热线:0319-8753525
微信公众号:机电小清心

通知公告

  二维码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