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20  访问量:326/人次

       为应对消防突发事件,保障生命安全。根据学院安排部署 ,依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8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相关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景辉主持。
       周景辉指出,安全工作位于第一位。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抓好此次契机,坚持预防为主,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学习,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素质与自身安全防护意识,保障自身安全。
       消防安全员任玥领学消防安全知识。分别从消防宣传日的简介、消防安全知识科普、灭火器分类及使用、火灾逃生九大要诀四部分进行宣传学习。
       第一部分:消防宣传日的简介。指出我国火灾报警电话为“119”。为方便记忆,1992年,公安部发布通知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消防日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第二部分:消防安全知识科普。以燃烧必备三要素为切入点,展开论述火灾产生的原因、火灾六大种类的划分以及灭火的原理。此外,通过对日常生活中防火常识的学习,意在提醒我部门教职工于平时日常生活中要自觉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日常安全隐患。

       第三部分:灭火器分类及使用。主学习了手提式灭火器的分类以及工作原理。并以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和室内消防栓为例,对其使用方法进行了学习。
       第四部分:火灾逃生九大要诀。面临火灾,要懂得提高自身防护的方法,掌握必备的火场逃生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我部门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自救能力得到了提升,对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为继续创建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奠定了基础。

通知公告

  二维码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