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三位教师开展公开示范课

更新时间:2022-11-26  访问量:341/人次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课堂引领作用,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学校课堂革命建设年活动,组织杨立星、李虹、吴平芳三位教师先后开展了部门公开示范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无课教师积极进行观摩学习。
       11月22日,杨立星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中《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这一专题展开教学。结合实例,全面剖析,以习近平的强军思想为重点进行了深入阐释,课后通过习题加以巩固提高。 
 
       11月23日,李虹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中《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专题展开教学。课堂上融入时事政治、结合相关视频,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角度,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展开全面讲解。
       11月25日,吴平芳老师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理想的内涵及其重要性》这一专题展开教学。以人与动物的对比为切入点展开对理想的讲解。课上通过师生讨论、连麦作答,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课堂师生互动活跃。
       通过此次示范课堂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课堂引领作用,使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得到推广。部门教师表示,要不断地督促自己积极向优秀教师学习经验,多参加优秀示范课程的观摩学习,择取适合的教学方法与自己的课程相融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通知公告

  二维码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