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代表学院应邀参加京津冀模具产业“校企”交流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06-13   浏览量:597

时间:2017/3/24 23:40:00  作者:机械工程系  来源:机械工程系  查看:66  评论:0

3月22日,北京模具协会召开了北京模具行业协会理事会暨京津冀模具产业“校企”交流会,系主任胡占军、模具教研室主任侯巧红、教师杨锋作为我院代表应邀参会。

胡占军主任作了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校企深度合作”的发言,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

校企合作及模具专业“现代学徒制”的实施情况,得到了参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会议期间,我院代表与京津冀三地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就模具行业发展、相关领域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北汽兴东方模具有限公司、东明兴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就校企合作、模具专业岗位需求与人才培养、模具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加深了与京津企业融合。

 会议还听取了京津冀职教集团牵头单位--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报告,明确了模具专业服务京津冀区域经济的现实意义。本次会议将对京津冀三地校企深度融合、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我院模具专业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