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组委会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来源:集团秘书处   时间:2021-04-13   浏览量:418
为保证2021年省赛和国赛选拔赛有序进行,于4月12日上午10:00,在腾讯会议召开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工作会议。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刘晶、省职教所所长靳慧龙、省职教所信息部主任张永林、省职教所教师孙连勇以及省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29家省级职教集团负责人和相关赛项承办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张永林主持。
       会上张永林就2020年省级比赛和国赛试点赛整体工作过程、大赛成绩等做了2020年大赛工作总结,他提出大赛组委会组织各省级职教集团和承办学校克服新冠病毒疫情影响,顺利实施了2020年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106个赛项,遴选确定了2021年大赛设置143个赛项。大赛成绩方面,从占比看,2020年是近几年我省国赛成绩最好的一年,但还有不足,需要各集团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为做好今后工作深入思考。
同时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秘书长郝立宁等优秀集团代表就去年的成绩、问题、工作思路、赛项组织建议等方面做了典型发言。
       靳慧龙就2021年大赛时间和要求做了2021年大赛工作计划,他指出2021年要更加关注技能大赛内涵建设、学生技术技能水平提升、大赛对专业教学的促进作用。
       孙连勇就集团办赛规范管理相关内容提出了大赛工作制度汇编(讨论稿),他指出各集团要集思广益,规范办赛的制度建设、工作思路还需要完善和创新。
       刘晶对2021年省赛及国赛省选拔赛提出了较高要求,确保推出最优选手备战国赛,同时要求优化省赛赛项、规范办赛流程,保障大赛公平公正公开进行。
       通过此次会议,对集团下一步稳步开展2021年大赛相关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理论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赛项出题、执裁专家的管理,规范各赛项办赛流程,确保各项大赛在组委会的领导下公平公正选拔最优选手参加国赛,并做好国赛集训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