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成为“京津冀现代制造业职教集团”副秘书长单位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06-14   浏览量:901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建设、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2017年5月8日在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了“‘中国制造2025’现代职业教育•装备制造业产教对接会—暨京津冀现代制造业职教集团成立大会”。我院作为河北省装备制造业优秀高职院校,与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为京津冀三地代表,被选为“京津冀现代制造业职教集团”副秘书长单位。

本次大会是职业教育界的一次盛会,出席大会的有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占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晓明,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吕景泉 ,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候永峰,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江,教育部及三地教委、教育厅的相关处室领导以及清华大学高端研究院、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及京津冀三地行业、企业、院校、研究机构等各位领导。与会领导为京津冀现代制造业职教集团成立揭牌。

京津冀现代制造业职教集团是由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并任理事长单位,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任秘书长单位,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任副秘书长单位。

京津冀现代制造业职教集团联合了京津冀三地企业、知名大学、职业院校、科研机构等60余家单位共同组建,职教集团将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宗旨,推进政府、行业、企业、院校、科研院所五方协作,构建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与专业“五业联动”的运行机制,形成多层次、立体化办学体系,实现共建、共享、共用、共研、共赢,培养京津冀经济发展所需要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技术技能人才,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我院也将借势借力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环境,搭建学院产教融合发展大平台,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新发展。

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陈晓明主任在大会上发表祝辞,并作了题为《产教协同锻造中国制造支撑力量---基于产业变革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集团化办学思考》的主题报告;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成山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中国制造2025”做了精彩的讲解与分析。

京津冀现代制造业职教集团揭牌仪式之后,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代表京津冀三地院校与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且我院在第二天的与会代表交流中做了题为《依托装备制造业职教集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报告。受学院委派,继续教育培训部郝立宁主任参加了职教集团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