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职衔接与装备制造业职教集团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06-14   浏览量:590

3月24日由我院和邢台市教育局共同组织的“中高职衔接与装备制造业职教集团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如期召开,本次会议是根据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2017年职业教育工作目标相关精神而组织召开的,我院作为河北省、邢台市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的牵头单位主持了本次职教盛会。

会议邀请了河北省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正高级工程师闫瑞祥做了精彩报告,参加会议的与会代表有邢台市教育局、邢台市各高校、各县市教育局和各中职学校;特邀了保定长城汽车和沧州兴业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等装备制造业企业代表,大会参会人员共计九十余人,大家畅所欲言,围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进行了深入研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丙谦代表学院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闫瑞祥秘书长结合中国制造2025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介绍了河北省装备制造业现状、规划、人才需求情况,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对装备制造类职业院校的发展规划、专业布局等给予了宏观指导;市教育局职教科刘云国主任介绍了邢台职业教育现状和发展规划、以及邢台装备制造业的概况;与会代表还研讨了现代学徒制、中高职衔接、职教本科师资培养、职教集团工作构想等议题;会议指出职业院校应对接产业加强合作,借势借力谋求发展。与会人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加强中高职衔接,加强制备制造业职教集团平台建设,促进职教集团内部成员的深度融合,整个大会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研讨职业教育面对的问题和挑战、面临的机遇和发展。

本次大会在我院的召开,将会进一步促进我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推进校校联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动建设紧密型装备制造业职教集团,为学院优质校建设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