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清河县职教中心联合办学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06-13   浏览量:714

时间:2012/7/24 22:43:55  作者:机械工程系  来源:机械工程系  查看:967  评论:0

 

7月4日上午,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清河县职教中心联合办学暨企业技术人员培训开班仪式在清河县宾馆举行,我院赵国增副院长、赵双全处长、张兆隆主任、任立军主任和清河县委、县政府候维斌副书记、崔向峰副县长、马凤阁副县长以及清河县教育局局长、汽摩局局长、各乡镇主管经济的乡镇长、各校区、中学的校长和相关企业经理及参训技术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清河县教育局黄志军局长主持。

   赵国增副院长代表学院讲话,指出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清河职教中心联合为企业培训技术人员,是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尝试,是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具体体现,是适应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改善民生的迫切要求,必将为进一步实现我院服务行业、服务区域经济,搭建校企互惠双赢,推进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为清河县装备制造业的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换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赵院长最后说:我院将借助与清河县合作的平台,发挥我院的骨干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清河县政府、企业及清河职教中心的全方位合作,促进资源的集成和共享,为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提供技术支持,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职业院校与企业的互惠共赢,推动职业院校和企业共同发展。

   清河县马凤阁副县长代表清河县委县政府讲话,指出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清河职教中心联合为企业培训技术人员,我们倍感荣幸,这不仅是清河教育史上的喜事、好事,也是清河县的一件大事,县委、县政府将给与全力支持和配合。经过多方前期筹备,今天在这里举行开班仪式,借助于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雄厚师资力量和技术水平,开展校企合作、技术培训等合作,必将为清河县经济从劳动密集型到技术节约型转变、提高产品质量和技术革新起到积极的作用,为清河县的经济再上新台阶奠定扎实的基础。衷心希望河北机电技术学院把清河当成人才培训基地和新技术研究推广中心,把优质的师资资源、先进的管理经验带过来,实现与我县主导产业和骨干企业的有效对接,达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的,在师资培养、实训资源、学校管理等方面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