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2003年4月随着学院对(原实习工厂)重点工作转移的要求,由以生产为主、实习教学为辅,转变为产、教、研相结合的运行模式并更名为实习实训中心。中心现有教职工20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硕士研究生3人。

现有各种生产型实习设备300余台套,价值2000余万元,冷、热加工设备齐全。其中KHC80/2双工位卧式加工中心、SKY-5L14075五轴联动高速铣床、CY-YMC850LE立式加工中心、三坐标测量机等各类数控设备40余台套;B2016A龙门刨床、C5112A立式车床、CQ61100车床等普通车床60余台套;钳工工位150余个,热加工有铸造工位16个、焊接工位40余个,能同时容纳800名学生实习实训和工种等级考试鉴定。

实习实训中心是“国家数控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实训基地”,也是“河北省机电类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单位、“河北省金属材料加工及数字化成型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基地。随着学院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实习实训中心以教学为主,承担了机械工程系、材料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等系部实践教学任务,平均每周接待7个班级的学生实习。

教学的同时,利用设备优势,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研发的普及型智能焊机深受用户好评,2017年获得邢台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与多家企业开展了战略合作,主要涉及科技研发、生产服务、订单培养等方面。

半个多世纪以来,从昔日的艰苦奋斗到今天的蓬勃发展,实习实训中心始终疾蹄奋进不曾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