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孟胜君深入课堂讲思政课

更新时间:2023-05-25  访问量:402/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孟胜君深入课堂,在德润楼0719教室为机设2201、2202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孟胜君以《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为题,从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刻内涵和前进道路上应对风险挑战的战略定力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的什么旗、走的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内容,让学生们认识到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在我国发展具备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最后,孟胜君勉励同学们: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取得的一切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前进的道路上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铆足“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机电学子的青春力量。
       副院长李朝鹏,教务处、机械工程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全程聆听了课程。

撰稿人:胡淼淼

审核人:吴平芳

通知公告

  二维码扫描